-九条先生-

流苏:

我念书那个年代,乏善可陈。除了读书以外,为数不多的爱好里就有乒乓球。那会我们围着一张水泥做成的球台,排着长长的队,因为想多赢一会多打一会而苦练着球技。

那个年代我也没有别的偶像。喜欢的除了遥远的巴乔以外,就只有刘国梁。

喜欢到什么程度呢?我的密友们总是喜欢说,哎呀你这么笨,以后怎么嫁刘国梁?

是啊,那会总在想,自己这么笨,这么普通,这么平凡,怎么可能嫁给刘国梁?

后来大约是没有那么笨了,于是吉隆坡之后,鼓起勇气写了这辈子第一封情书。那会并不知道国乒的地址,那封情书寄给了新体育,有幸被登了出来。而在十年后,在偶然建起的群里听到别人提到这封信,提到那句“国梁哥(请允许我这么称呼你吧),汗颜之余,竟颇有些恍如隔世的怅然。

虽然坚持写了大约一年的情书,我终于还是没办法嫁给刘国梁吧。

然而却从未后悔过。

而我一直也那么喜欢孔令辉。

我曾经暗恋的男生,长着一张和辉总如此相似的脸。我偷偷喜欢着他,却在某一天被闺蜜告诉了对方。对方哈哈一笑,我也觉得自己很像孔令辉。

而这成为了我和他十数年友谊的开端。

大约长得像的人,心也总是相似的吧。辉总在我心里,一直就是那么一句话:君子坦荡荡。

那个年代他们的名字总是连在一起。一起比赛,一起生活,一起接受采访,一起上节目。

清楚记得那年银鲨聊天室,他们一起回答网友的问题,时不时开着对方玩笑,时不时哈哈大笑。那种亲昵感,我这一生再未见过。

所以我从不相信传言。没有交恶,也从没有猜忌。

后来,慢慢喜欢上整个国乒。他们每个人,都是那么的坚决,勇敢,富有激情。

我喜欢的人,被人提起的时候,总是带着尊敬与感慨。这又怎么不令我感到骄傲。

我信他们霁月光风。我信他们光明磊落。

我会一直挺他们,直到最后的最后。

评论

热度(237)